老媽住院第二天晚上,我覺得右想感冒變嚴重一直咳,晚上發燒一直沒退又很喘,睡前我谷歌以後更覺得不安,我爸說右想看起來有點像*肺炎*那種喘,我聽了就帶著他去跑急診了。出門前左思本來以為和每天晚上一樣有我和他兄弟可以陪他一起睡,看到我抱著右想穿衣穿鞋,左思哭到不行。

*肺炎*:流感病毒可能會攻擊心臟、肺相關氣管,所以要特別小心併發症。如果發生的話,病患通常會很喘,需要盡快送急診,成人也是。

帶著右想到急診室,急診說他太喘了,一分鐘呼吸60下(一般大概30下左右)!同時還在發燒。馬上塞了退燒塞劑,塞完就去照急診X光,回來後還是喘,開了氣管擴張的藥讓右想透過氧氣罩來吸。右想看到氧氣罩很排斥,哭啊拉啊推啊大叫!但我就是要快點讓他吸,吸完他一直指著出入口代表他要出去不想在這裡。但他還在喘。

X光正常,溫度也降下來了。右想前後共吸了4管擴張氣管的藥,也吸了一點氧氣。儀器量起來已經沒那麼喘了,大概一分鐘40下左右。

整晚右想只睡一個小時,我睡了10分鐘。這麼小的孩子怎麼可以承受這麼少的睡眠,更何況他還感冒(疑似流感)併發*急行發細支氣管炎*(醫生說他在喘就是因為細支氣管炎)。我覺得既然不喘了,就應該讓他好好睡一覺,明顯可見他無法在急診室睡覺,他沒睡著的每一分鐘都是大哭著尖叫、手指著出口!媽媽我的心已經碎了!!所以我想快點帶他回家睡覺休息,才能再和病毒抗戰啊!

*急行細支氣管炎*呼吸困難的徵兆:
1、呼吸次數明顯增加,一歲左右的小孩熟睡時一分鐘呼吸次數約30次(吸氣1次+呼氣1次=1次呼吸)。右想呼吸多達一分鐘60下。
2、鼻翼煽動,呼吸時鼻孔隨著呼吸變大變小,代表呼吸很費力。掛急診前,我爸就是看右想的鼻翼有點煽動,所以懷疑肺炎。
3、呼吸時,肋骨間、肋骨下方或鎖骨上凹陷。
4、呼吸時有咻咻聲。右想有咻咻聲,但隔天我錄一段右想睡覺咻咻聲的影片問醫生,醫生說比較像是鼻塞的聲音,我覺得鼻塞嚴重時蠻難分辨的。

醫生強力建議我不要現在離開,一開始說X光沒問題,後來說X光仔細看了以後覺得有白色區塊還是有可能有問題,說X光有角度問題,可能剛好沒拍到......醫生建議要驗尿。等了好~~~~久,終於有尿了,驗了也沒問題,我說要回家。醫生來聽診說還是有雜音,代表支氣管沒有很乾淨,而且有人覺得很喘送來急診就緊急插管了,聽到這哪一個媽媽敢說要帶孩子回家的!醫生建議我再留下來觀察或直接辦住院。

很擔心右想的狀況,但我實在受不了右想一直聲嘶力竭的哭,嗓子在凌晨不知道幾點的時候早就哭啞了。我決定就辦住院吧!

住院手續很快就辦好了,順便問櫃台病房要等很久嗎?櫃台說:等到中午以後算很快的。我傻眼了!現在是凌晨四五點欸!要等到下午可能要晚上!!?是瘋了嗎!?驚嚇之中我默默帶著右想回急診床位休息,走回去的路上免不了又是一陣拖行,他不願意回去那裡......

一直熬到8點左右護士交班,好心的大夜班護士跟我說待會再量一次呼吸,如果好了就回家吧!你可以問問醫生喔!我一聽覺得話有玄機,問護士:醫生也換班了嗎?果然!
美麗溫柔的護士對我和右想的打氣非常令人感動,至少對當下絕望的我而言感動到快哭了!

右想從凌晨一點就聽他那沒啥用的媽媽說:如果好好配合,吸完藥我們就要回家和左思一起睡覺囉。這句話講到四點他就不相信了,講到六點他就直接忽略我這句話。但除了這句,我想不出其他可以振奮人心安慰他的話。

人在絕望的時刻,旁人一句簡單的鼓舞竟然有莫大的力量。永遠不要小看自己的影響力,就算覺得沒用,也要試著對別人多一點關懷,即使你並不認識他。

我聽到護士的建議就直奔醫生看診櫃台,這時候右想終於睡著了。我告訴醫生幫他看一下,我們可以離院了嗎。醫生聽診後說:還是有一點點點............雜音,再觀察。
我好失望。
右想更失望。

後來另一個老醫生出現了,他看了一下右想,我很熱切地告訴醫生他必須回家休息,他真的太累了。老醫生同意了!!他同意了!他同意了!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一整晚沒睡我真的擔心他受不了。

快速辦好離院我們火速回到家,右想回到家那一刻表情好輕鬆。那晚,他睡覺的時候一直拉著我,特別沒有安全感,不同以往的害怕。看了好心疼。

回來的那晚,我覺得右想還是喘,一整晚房間開著大燈,我就一直一直一直看著他的呼吸、數著呼吸,害怕他有狀況我不敢睡,一直到四點我才拿著手機不小心睡著,早上七點就驚醒了。還好那晚沒什麼事。
連著兩晚沒什麼睡,我也感冒了。
我不在意自己喉嚨痛不痛,只想他們快點好起來。

如果真的有神,那祂知道我們過得很辛苦嗎?如果真的有神,那祂有想要拉我一把的意思嗎!?如果這些都只是考驗,那我想問苦了累了一輩子的人,例如我媽我爸和R,他們為什麼還沒被開導到、好日子還輪不到他們?如果人是被神遺棄的,這些煎熬其實只是隨機發生的事件,剛好誰倒楣誰就中獎,那要我們如何自處?

最近看了一些外星人說法,據說人類是外星人的罪犯,也就是我們本來都是外星人但犯了法被監禁在地球上,人的一生就像服刑,期滿了表現好的就可以回去外太空繼續外星人的高等生活。

如果這個外星人說法是真的,那,真的是太好了。

任何信仰都是讓人堅持下去的動力,一個人在什麼時候失去信仰,堅持下去過日子就變困難了
對於生活一向苦慣了的我爸我媽和R,都有堅信的信仰,我覺得很神奇,是因為日子苦所以有信仰,還是因為有信仰所以不怕苦?或者這也是雞生蛋蛋生雞的理論。
他們三個還有另一個共同點,就是對於生活的壓力和痛苦往往正面迎接,而且會選擇默默接受。有時候我覺得是個性吃虧讓他們的生活更多苦頭,有些人做一點事就大聲宣揚所以壓力少一些,有些人會討好別人順勢把工作分出去,有些人臉皮厚一些兩手一攤說我做不到責任就落到別人那......

總結這麼多風雨和辛苦,不論是個性造成還是純粹倒楣,在風雨中可以見真情!旁人的性格、心底的良善無私或自我中心的自私鬼,一目了然。
謝謝身旁體諒我的人,也有一些素未謀面但好心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傻瓜媽咪Valis 的頭像
    傻瓜媽咪Valis

    傻瓜媽咪Silly Betty的部落格

    傻瓜媽咪V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