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時鐘的秒針走得特別緩慢,我的日子過得特別煎熬。
禮拜天的下午,我以為又是一個平凡的慵懶的周末下午,太陽照進窗戶依然刺眼。小孩睡著後我照慣例開始做家事、準備傍晚的水果點心,我到樓下找水果,看到我爸媽依然悠悠的在討論什麼,我也沒認真聽,拿了水果轉身要離去時,我媽緩緩說了一句:老爸燙傷了。

老爸每天都下廚煮飯、煎草藥,又開餅店,燙傷切剉傷是家常便飯,我隨口問:還好嗎~轉頭看著坐在椅子上的老爸。

這才發現老爸整個頭、手和肩都泡在油裡,他很痛很痛,他說燙傷要*泡油*是一個開工廠做機械的老闆教他的。

*註記:醫生和救護車急救人員都是教:沖、脫、泡、蓋、送,泡油是坊間偏方,勿輕易嘗試。

這一泡,就泡了三個多鐘頭。我和我媽怎麼勸他就是不願意離開那桶油,也不願意去醫院,他深信泡在油裡才會舒緩燙傷,實在太痛了,他不能站起身超過0.5秒。

最後是我哥和我姊在驚嚇和憤怒之中,把我爸硬弄上救護車送醫治療。

直到現在,我爸依然深信如果沒去醫院繼續泡油他的傷口不會這麼嚴重。

而我哥和我姊也深信爸爸聽了個王老五的爛建議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

我才知道一個人的信仰如此重要,會讓你在人生重要關頭選擇不同的路走。走偏走正都沒所謂,因為是跟隨自己的信仰,心服口服。他們兩派人到現在都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

雖然傷口還沒好,而且整片嚴重的傷口,但我爸覺得他照王老五的方法一定會好起來,這就是醫學不能解釋但接受的心理療法吧!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就能好起來,有很多醫學奇蹟的案例。

三天後,我媽感冒不舒服。中午高溫30度,她穿著大外套蓋棉被,旁邊還開暖扇。因為工作我媽中午很少午睡,如果下午小憩也是在店內小房間休息,那天她破天荒說要在自己房間午睡,我就覺得怪。

下午看到我媽時幾乎就是躺著不動,問她話也有氣沒力的,晚上也沒看她來吃飯。因為要顧小孩,沒機會好好問媽媽怎麼了(小孩在旁邊又哭又叫的)。
現在想想為什麼我們對自己小孩這麼呵護,對年邁的父母卻無法以同等的愛回饋。我們常常有太多理由藉口,說穿了,你能像照顧小貝比一樣照顧一個全身病痛的老翁老婦嗎?

晚上我媽果然就去急診室報到了,在急診室待了一整晚。小孩睡了以後,我依慣例凌晨起來洗碗,聽到樓下開門聲,我以為他們從急診室回來了。

下樓看到一片昏暗,爸爸坐在小凳子上,雙手手肘靠著膝蓋,背駝著,頭埋在自己的胸口。媽媽嘞?我問他。他看了我一眼:還在急診室打點滴。他的眼神落寞的讓我害怕。

平常爸和媽是吵架吵得兇的那種,這幾年他們年紀大了,似乎磨合的差不多了,生活中的每個細節也都有默契地各退一小步。但還是很會吵。

黑暗中看到爸孤單的眼神,我很確定他害怕失去他心裡的依靠--我老媽。

後來醫院驗出我媽是A型流感,同時打很多退燒藥都沒用,一直高燒不退,最後打了抗生素才退燒,讓人覺得事有蹊蹺。後來住院住了兩天,我媽辦自願離院,我猜想是放心不下,家裡少了她確實一片混亂,後面會交代在亂什麼XD

首先,我爸破天荒主動告訴我他的店要店休不營業。我爸對於店休非常排斥,他們自開店以來幾乎是全年無休的!風雨無阻!而他說要店休可能是因為燙傷還沒好非常~~~的痛吧!加上媽媽病倒了他看起來更無助了!

另一件事就是,我去病房看我媽,我媽居然在交代家裡的事要怎麼打理。其實我比較擔心她的身體,她倒是擔心她啊孫、就是我兒子明天早餐要吃什麼,交代我可以提早起床煮地瓜湯給他們吃😅。
然後過幾天他們店裡要交一批訂單,她要我們幫忙老爸做餅、包裝。她怕老爸自己太辛苦。

第三個可能也是媽提早出院的原因,就是我兒子掛急診了。我姊怎麼這麼耐不住性子告訴媽媽。掛急診的事我後面會說~

有沒有覺得一個人的操勞多半是性格,看得開放得下的人,多半過得快活自在,那些瑣碎的雜事自然就落在會操勞的人身上。
我自己當媽以後變得更會操勞了,但不知道怎麼說欸,這些瑣事我如果不做,那些自認為看得開的人也不會做,然後呢,家裡就會一片渾沌。
雖然家人、配偶最好是互補關係,但通常是累到比較細心或容易操勞的那一個。除非另一半或其他家人在其他方面願意大無私的貢獻,不然家庭關係/婚姻關係就會失衡
我爸和我媽現在算是一個平衡的狀態。嗯......我弟就不是,所以他常常是巨大紛爭的原因。這個就不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傻瓜媽咪Valis 的頭像
    傻瓜媽咪Valis

    傻瓜媽咪Silly Betty的部落格

    傻瓜媽咪V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