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趁下午休息時間趕快準備傍晚要給雙胞胎吃的水果點心,廚房的水果吃完了,我去樓下找找。一下樓看到總經理脫掉上衣倚在椅子上,我本以為他中暑在刮痧。
董事長跟我說:總經理燙傷了。被壓力鍋燙傷。
我愣了一下,轉頭看總經理,原來他不只脫掉上衣,整個頭和右臂幾乎浸在一桶油裡,這個景象蠻震撼!
我問:現在還很痛嗎!?為什麼浸油?
總經理霹靂啪啦的解釋一個客戶教他燙傷一定要泡油才有用,泡水沒用的!說話的同時他不停的用毛巾攪動油水拍在自己的後頸和手臂。他的後頸泛紅,右手臂露出幾個紅腫的水泡。
非常不怕痛的總經理完全無法離開那桶油,可想見一定超級無敵他馬的痛到快死了!雖然他很刻意的忍住不表現出痛的表情。看著他不停的往自己的頭上澆油,我覺得很心疼,我火速谷歌要如何處理燙傷,其實就是廣告那句<沖、拖、泡、蓋、送>。(後面會解釋)但是應該要用水,而不是油!
但總經理堅持他很好,只要繼續泡著油待會就會好,他不需要看醫生。
總經理真的很不愛看醫生,董事長和我不停地勸,他就對於不看醫生這件事屹立不搖。後來一個常客跑來寒暄,目測他大概是70歲左右的一個老先生,我請老先生幫忙勸勸總經理,老先生說話也挺中肯的,他對總經理大聲斥責:偏方也不是完全沒用啦!但還是要看醫生,讓醫生診斷一下!這什麼時代了,就要順著時代來做。說完,老先生就回去了。
我一直謝謝老先生的幫忙,進去問總經理,總經理說他無法離開那桶油,實在太痛了!他不能去看醫生。🙄
通知了明星部長,要明星部長開車載總經理掛急診,明星部長建議直接叫救護車。而後和總經理、董事長提到救護車,他們倆都給我一個極其嚴肅和不妥的表情,原因我也不解,我只好作罷。
我和董事長看他的傷口有稍微退紅而且還是不願意就醫,我們暫時先去忙自己的事。
傍晚恰北北部長閒晃出來,隨口問了一句總經理的事,我和董事長才告訴她燙傷的事。果不出意料,恰北北部長聽到整個人彈起來,像貓被踩了尾巴、拔了鬍鬚一樣,開始嘩啦啦的不停大叫,不停的跺腳然後踏出客廳,拿著手機大喊要撥給明星部長,偏偏他倆交惡連手機號碼都刪了,她尖叫著逼我們立馬給他明星部長的手機號碼,令人翻白眼的程度直接破表,到底這個人的情緒是有多誇張!而且她以為她在命令誰啊。我冷冷回一句:你就是這樣,所以我們才不想跟你說。恰北北部長繼續抓狂,作勢要立馬撥119,同時斥責我們怎麼可以看著總經理卻坐視不管。我們跟她說:撥了然後呢?他不願意就醫,你有辦法把他架上救護車嗎!?
亂掃部的成員依然不停地搗蛋,我比平常花更多力氣在安撫他們。
不久,明星部來了,我馬上轉知明星部長去看總經理並快點帶他去醫院,恰北北部長也跟上,聽到樓下一陣一陣互罵大叫聲,我帶著亂掃部和明星部4個小孩慢慢走下樓。下樓時他們已經叫了救護車,一片混亂,恰北北部長坐在椅子上不停喘氣(天知道在喘什麼🙄),說她很不舒服。
4個小孩不太受控,我只好帶他們到附近走走,也讓他們不要感受太多大人的緊張氣氛,並向他們解釋總經理燙傷了,大家都很忙碌在處理,他們也要乖乖的,才不會再添亂。
救護車停在公司門口,鄰居也前來關心狀況。
不久,總經理走出來了,他自己躺上急救的床板,急救人員把床板推上車,明星部長隨車到醫院。
這時,我在4個小孩的眼中似乎看到一絲恐懼,他們不懂為什麼總經理突然要坐救護車離去,他們好像在害怕什麼。
我向他們說明總經理受傷了,就要看醫生,他很痛,所以要請救護車幫忙。
明星部阿普說:總經理害怕看醫生!
我笑著說:對啊!所以我們要幫他加油。好嗎。
阿普和其他孩子回答:好。
他們的緊張情緒好像軟化了點,他們在路邊小聲幫總經理加油~~


附上:
燒燙傷的照護~
https://mmmfoy.pixnet.net/blog/post/289984210-燒燙傷的簡單照護

緊急處置是沖、脫、泡、蓋、送。沖:燙傷後用大量冷水沖傷口,沖大約15到30分鐘,不要用冰水或直接冰敷,怕造成傷口二次傷害。脫:去除表面衣物,若衣物有沾黏不要強制脫除,可以剪開或趕快送醫處理。泡:泡在冷水裡約30分鐘。蓋:蓋上乾淨紗布或毛巾。送:快點送醫。
同時要自我評估一下嚴重性,如果燒燙傷面積較大或深度大於2級重度燒燙傷,建議還是要就醫,若不到2級重度則可以在家處置就好。
事後的照顧重點就是抹藥、避免感染。醫生特地提醒盡量不要流汗,出汗可能引起有感染和照護問題。


後記:
還好當晚總經理就回來了,沒有大礙,但真的很痛,據說打了止痛後總經理才停止罵人(之前在醫院一直大罵😏),可見之前真的是他馬的痛死了。
總經理回來後有笑臉了,但不停抱怨幹嘛跟恰北北部長說,她就只會亂!😂
真心感謝老天總經理沒有大礙,只是後續照護要多小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傻瓜媽咪Valis 的頭像
    傻瓜媽咪Valis

    傻瓜媽咪Silly Betty的部落格

    傻瓜媽咪V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