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家境比小康略差,但至少我的父母從來沒讓我餓肚子、沒衣服穿。從小我練就了一身無物欲的功夫,只有為了參加重要的婚禮或面試才會買衣服、鞋子穿到破了才換、T-shirt洗到褪色繼續穿,我身邊的朋友問我,真的有那麼缺錢嗎?我只能以三聲大笑回應。哈!哈!哈!真無關金錢,我的衣服褪色了,但還能穿; 鞋底有些脫落了,但還能走(雖然下雨天會進水)。為什麼要買?這些身外物在功能上滿足了我的需求,為什麼要求新、求美觀、求名牌?

有些好心的同事曾私底下送我一些衣服,他們客氣地說,買了但不合穿,想丟掉、回收掉,索性送給我。我聽了很樂意地收下了!當然也帶著滿滿的感恩,可以接受朋友的二手衣(幾乎都是沒穿過的),我覺得很環保,也不用花時間採買,更不用花掉我微薄的薪資。

一次我和高中的好友聚餐,那時我們都出社會5、6年了,她看了我一眼,👩問我:你怎麼穿衣風格還是像高中生一樣?這麼多年你一點都沒變。
👧我問她:為什麼要改變?T-shirt、七分褲配球鞋,好走、好跑也不怕站,很舒服。
我接著說:不過我同事也問我,球鞋壞了怎麼還在穿,他說要買一雙送我,我才不要勒~
👩朋友眼睛瞪大的看著我說:什麼!!你連上班都穿這樣!!?真的假的!!?
👧我慢條斯理地說:對啊~你有那麼誇張嗎~哈哈!
👩朋友繼續追問:那你男朋友可以接受你那麼邋遢?
👧我有點困惑的想了一下:對啊......他從來沒有覺得不好,沒說過什麼。

出社會後,我們多半會用衣著來衡量一個人是否專業或值得親近,好像忘了一個人本質上的好壞和那些亮麗的裝扮、濃厚的妝顏無關,其實只要乾淨整潔,穿衣有自我風格就好。女人多半花太多心力用衣著裝扮自己,白天勉強自己穿上不甚合身的衣物、不適腳型的鞋,弄得自己疲憊不堪,足部腫痛,然後再花一整個晚上做腳部按摩; 白天上妝,再用一晚上時間敷臉。女人,真的太辛苦!不過我也算是這時代的奇葩了吧!哈哈😁

#做自己
#魚干女
#愛自己有很多方式
#找到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傻瓜媽咪Valis 的頭像
    傻瓜媽咪Valis

    傻瓜媽咪Silly Betty的部落格

    傻瓜媽咪V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